再来一刀

百无禁忌

怂?不存在的【一发完,短小】

就是想让小关早点儿出来,最长半年,超过半年就去劫狱哼
等不及第二季了,就来编个后续
这篇没有配对,大关小关亲情向,大家乐呵乐呵
法医姐姐是小关的心肝宝贝儿,想看法医姐姐把小关治的服服帖帖的,美滋滋儿
所有的锅请直接甩给老虎
以下正文

其实关宏宇一直都知道他哥早晚能把他救出去,这不,过了小半年,今天,他关宏宇就要重见天日了。当然,关于他哥骗他,还把他骗得这么惨的事儿,不能轻易翻篇儿,亲哥咋的,亲哥是哥,亲弟弟就不是弟弟了?对不对,凭什么呀,我得生气,生个大气,多生几天,关宏宇心想着,冲混熟了的狱警一甩头一摆手,出去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办好手续,就走出了这扇铁门。

门外,周巡和关宏峰倚着车站着,车里头是亚楠和坐在安全椅上的小饕餮。一见关宏宇出来,周巡就像触了电似的跳了起来。

宏宇!来来来!这儿呢!来!周巡吆喝着。

关宏峰倒是没多大动静,只是极力的把颤抖的手背到身后。
“别叫唤了,看见了!”关宏宇吼了一嗓子,自己一出门就看见他们了,一眼就看到他哥一副木头桩子的样子,嘿嘿我哥来接我了嘿,不行我得生气,亲自来接咋的,那我也得生气,正想着,关宏宇就已经走到二人面前了,周巡接过关宏宇手里的包,“诶呦麻烦周大队长了!”  “诶诶不麻烦不麻烦!”这时候亚楠拉开车门,关宏宇又是一嗓子,“诶呦喂!诶呦喂!我大宝贝儿!” 要在以前,冲着他这一惊一乍的劲儿,指不定被他哥数落多少回了,现在都落下了后遗症,这一嗓子吼出来却没听见他哥的数落,关宏宇蒙了两秒,然后转念一想,不说我就对了,我还生气呢。于是把关宏峰晾在一边,然后就美滋滋儿的逗自己的两个大宝贝儿去了。

周巡开车,关宏峰坐在副驾驶位子,剩下这一家三口坐在后面。四个牙长齐了会说话的成年人都沉默着,先出声的还是一个没牙的。

“亚楠,咱们这个小不点儿叫啥了?”关宏宇拍了拍小饕餮。
“关宏宇你还好意思提孩子小名?你出去打听打听,有哪个不长心的爹给自己闺女起名叫饕餮的?”

当初孩子出生,说到了起名的事儿,关宏峰说小名儿叫饕餮吧,小饕餮挺好的。亚楠先是一愣,这不是您关大队的风格啊,知道了是关宏宇老早之前给起的后也就答应了,今天,此时此刻,亚楠这句话憋了小半年了,终于骂到对的人头上了,舒坦。关宏宇听了,他哥在雪地里的落寞样子一股脑儿的涌到他眼前,在抬头看看副驾驶那儿坐着的他哥,得,还是一动不动。

“宏宇啊,你也别恨你哥,这小半年他也拼死拼活不眠不休的,挺大岁数的,都不容易,亲兄弟不带结仇的啊。”周巡叹了口气。
“好好开车。”这是关宏峰见了关宏宇之后说的第一句话,还不是对关宏宇说的。

关宏宇往后一靠,“开你的车吧,说谁挺大岁数呢!”摸了摸自己还没长长的头发,“等哥们儿这头发长出来又是英姿飒爽正当年!搁出去又能迷倒一帮...诶哟亚楠,可轻点儿掐我啊!”一路上关宏宇一边逗着小饕餮,一边和亚楠周巡二人插科打诨,偏是不理会他哥,这两人不是木头,都看出关宏宇气儿不顺,可这关宏峰似乎是个秤砣,车子一上了高速,人家调了调座椅,闭目养神了。周巡瞟了一眼关宏峰,又从后视镜里给亚楠使了个眼色,亚楠看了看副驾上的人,又由后视镜里看回周巡,二人交换目光,脑电波共振成一句话,老关,稳!

车子直接停在了音素酒吧的后门,关宏宇抱着小饕餮,搂着亚楠,关宏峰没下车,和周巡一起找了地方停好了车才走过来。四个人一起进了酒吧,不出所料,里面布置了一番,是一个欢迎派对,小汪小周崔虎都在。

“你这酒吧还没黄呢?了不起啊了不起!”见了刘音,关宏宇打趣道。
“关宏宇你这破嘴!”老板娘骂道。

这两个人的嬉笑冲淡了久别的感伤,众人不一会儿就笑着闹开了,该喝酒的喝酒,该扯淡的扯淡,刘音喝了点酒,招呼着大家伙儿照相留念。

“诶我说杰瑞他哥,您能不能笑一笑,别你弟一回来你就开始玩忧郁,还怕我们区分不出来你俩啊?”刘音说完,关宏峰咧了咧嘴。

“来给我录个像,我和我闺女。”关宏宇翻了个白眼,抱起小饕餮。刘音举起手机,开始录像。

“闺女啊,你知道这儿是哪儿吗?这是音素酒吧,贼破,开了这么长时间都没黄,相当神奇了,诶诶诶别踹我啊好好拍!”喘口气儿又说,“饕餮呀,来,看镜头,来来大家伙,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关宏宇的闺女,不到一周岁就来酒吧了,牛逼不!”
“关宏宇你能不能好好说话!”亚楠生怕他把自家闺女给教坏了。
“哎呀可把我闺女厉害坏了,来,爸爸教你叉个腰!”亚楠见他这个样子,也绷不住乐,“来饕餮,这个是妈妈,你就照着你妈妈这个模样长,要是有人追你你就告诉我,我去把他们腿打折喽!”

关宏峰倚着一张小桌子站着,酒杯里的格兰菲迪随着杯子摇摇晃晃,周巡悄悄挪过去。

“老关,别绷着了,事情都过去了,宏宇也不可能真恨你,顶多就是在和你置气,兄弟俩有啥说不开的。”
“当初拉他趟这浑水的时候吧,没觉得有啥,就跟小时候和他一起打群架似的,反正最后我俩都能赢,我还是受伤多的那个,这次不一样,这次不一样啊,这回受伤的是他。”关宏峰喝了口酒,“现在是都结束了,反倒不敢面对他了,我连句道歉都讲不出口。”

“诶诶!杰瑞他哥!”正说着,刘音和亚楠就扯着关宏宇到这边来了。
“我们想录个视频,你们看没看过网上有一个,双胞胎之一当妈妈了,两个人轮番抱着孩子,特逗,咱也录一个呗。”刘音说道。
“对啊,咱录一个,这现成的双胞胎不用多浪费啊。”亚楠也在一旁帮腔。

于是,关宏宇抱着小饕餮,欲交到关宏峰手里,关宏峰深吸一口气,接住小不点儿,拧着眉头抱稳了,倒了两个来回儿,众人都屏气关注着这小东西的反应,没想到小东西一脸冷漠,一副岿然不动的样子,在谁的怀里就顺势把头搭在谁的肩上,众人心道,这哥俩儿也太像了吧!关宏宇一乐,“不愧是我闺女,见过大阵仗,尿性!” 周巡走过来,想从关宏峰手里接过小饕餮,没成想,这手刚一伸过去,小饕餮就哇的一声哭起来,关宏峰连忙一脸防备的护住怀里的娃娃,摇晃几下以示安慰,周巡吓得缩回手,哭声立马停了,再伸手,好嘛,又哭起来了,“得得得,我闪一边儿去还不成吗?你爹妈我都惹不起,连你我都近不了身。”周巡一番话惹得大家笑个不停。

说说笑笑的时间过得飞快,考虑到关宏宇刚回家,总得好好休息,小饕餮也得睡觉,大家就散了。关宏宇从他哥怀里接过自己闺女的时候心里还嘀咕,这他哥身上怎么一股烟味儿?
“回去早点休息,照顾好亚楠,这半年她挺累的,这个案子国家有补偿,后续的事儿周巡会联系你的。”
“好。”随后,周巡送关宏宇和亚楠回家,要带关宏峰一路却被他拒绝了,伸手招了个出租车,关宏峰便走了。
“上车吧,三位祖宗!”周巡拉开车门,冲这一家三口比了个请的手势,然后跳进驾驶座,往亚楠家开去。

到了亚楠家楼下,三人下了车,周巡帮忙拿了包裹递过去,回了车上准备要走,被一个箭步窜过来的关宏宇吓了一跳。

“诶你能不能别一惊一乍的!”
“周巡,我哥的手怎么了?”
“啊?”
“啊什么啊,都他妈抖成什么了,我瞎啊我看不见!”
“这个你别,你别问我了,老关不让告诉你,我要是说了他明天就得把我cèi了。”
“少废话,赶紧说!”
“你干嘛非问我啊,你去问亚楠,她也知道,而且老关又不能把她怎么地,对吧,你看,两全...”
“行了,快走吧你。”
“嘿你小子!”

到楼上,哄了小饕餮睡着,关宏宇搂着亚楠在沙发上腻歪,“这半年你挺累的吧,”关宏宇先开口,说着抓着亚楠的手亲了一下,“辛苦了,宝贝儿。以后就好了,我回来了。”亚楠一动不动地抬头盯着他,“怎么了,心疼你老公我啦?还不快亲一口,来来来亲一口!”亚楠推开突然放大的脸,“没个正形儿,正经不过三秒。”俩人换了个姿势搂着,“诶说真的,你就打算这么生你哥的气一直生下去?”
“你看出来我生气了?”
“我又不瞎。”
“那你说我哥他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你以为他看不出来?宏宇,他这半年也不好过。”
“他抽烟了。”
“嗯,你哥性格你应该比我了解,能放心里的都放心里,这么憋着也好受不到哪儿去。”
“亚楠,他手怎么了?”
“唉,”亚楠叹口气,“老关不让说,是最后收网的时候抓犯人受的伤,伤了神经,总是抖,医生说能自行恢复,就是需要时间,他就想不告诉你直接瞒过去。”
“你说他这个人,真是...”
“那你能怎么办,谁让你是弟弟他是哥哥呢,该怂就怂,反正你在你哥面前怂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诶亚楠,我哪儿怂了?我那是让着他,打架他能打得过我吗?”
“小点儿声!吵醒了闺女你自己哄去!”
“那你说我怂不怂!”
“唉...”亚楠向关宏宇投去关爱的眼神。
“诶亚楠!内啥,都半年没见了,你,你那套制服在家吗?”

第二天一早,关宏宇就在心里琢磨着去找他哥,但是觉得自己好像还是得端着点儿,不就是大了五分钟的哥吗!能咋的?在家里转悠了一上午,小饕餮都不想和他玩了,亚楠看着他也有点儿眼晕,“诶宏宇,你说这手要是抖来抖去的,能做饭吗?”关宏宇蹭的一下站起来,叹口气,拿起外套,准备出门,临走前抱着亚楠亲了一下,亚楠也回吻他,捧着他的脸说道,“去吧老公,千万别怂。”

这条路关宏宇闭着眼睛都能走完,走五步,这儿应该有个路灯,但是坏了,那他哥这半年怎么走的?走十步,地上有几块儿砖头,关宏宇不止一次的想把这几块儿砖拍到周巡脑袋上。往前右拐是个车棚,直走就能他哥家的阳台了,楼下的电子锁坏了,门一拉就开了,这上头应该有个摄像头,现在也拆了。上楼,一级一级的台阶把关宏宇对他哥的怒气转换成了知道他哥受了伤却不告诉他的难过,这种难过在他敲开那扇熟悉的门,看见他哥下意识背到身后的右手的时候达到了顶峰,要不是有亚楠那一句“千万别怂”在耳边挂着,关宏宇能当场给他哥道个歉,不对啊,为啥我要道歉,我是受害者啊!
“来啦,进来吧。”关宏宇的奇怪想法被他哥打断了。

屋子里的陈设都是老样子,连老虎住过的鱼缸都还在,曾经常年拉起来的窗帘被拉开了,周围亮堂了不少,茶几上多了装了烟蒂的烟灰缸,冰箱还在原来的地方站着,柜子上是兄弟俩小时候的合影,还有一张是关宏宇在武警学校时候穿迷彩服的照片,关宏宇拿起来端详,又放下,还行,没积灰。
“吃饭了吗?没吃一起吃点儿吧,我炒两个菜。”关宏宇闻声回头,从他进屋开始,他哥就一直站着离他几步远的地方,这会儿才说了第一句话,关宏宇低头无奈的笑了笑,说,“我来吧,哥。”

关宏峰觉得自己的右手好像少抖了一下。

这个弟弟啊,说到底,还是他照顾自己比较多。会不会是当年爸妈记错了,其实关宏宇才是早出生五分钟的那个?这个案子在关宏峰心上戳了一个大窟窿,可也是这个案子,把他性格里缺失的一部分给补上了。现在,关宏宇回来了,毫发无损,自己心里的窟窿也算是堵上了,应该给弟弟道个歉啊,可怎么就张不开嘴呢?关宏峰想得头都痛了,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此时拉开了冰箱门的关宏宇看着塞满冰箱的听装啤酒,愣了几秒,“我说哥啊,你这什么路子?模仿我啊,抽烟喝酒的,不嫌乎有味儿?”
“嗯,小孩子鼻子灵,婴儿时期就能靠气味儿认人了。”
关宏宇听着他哥这看似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忽然觉得鼻子有点儿酸,“戒了吧,哥。”
“成。”

正吃着饭,关宏峰忽然起身,伸手呼噜了一下关宏宇的板寸,“啧,扎手。”
“这么短,能不扎手吗。”
“宏宇...”
“哥,没关系。”关宏宇满足的露出了一个怂萌的笑。

没了
鞠躬

评论(7)

热度(27)